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赴赤城县北张家窑村开展“美丽墙绘,多彩乡村”活动

 为文化传播发展,助力乡村振兴。经过认真的前期设计和周密的准备,9月23日,建筑与艺术学院刘峻岩、马瑶两位老师带领16名学生志愿者l来到张家口市司法局帮扶的赤城县北张家窑村,组织开展“美丽墙绘,多彩乡村”社会实践活动。

同学们迅速应环境,在老师的指导下,先进行草图绘制,随后用不同颜色的颜料在白色的墙面上进行勾勒填色。老师与同学们的每一次抬手、落笔都无比细致,一笔一画间,美丽画卷跃然墙上。师生们还与前来围观的村民进行了交流,他们淳朴热情,通过沟通学生们了解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特色民俗文化,并创作融入到了墙绘作品中。

 经过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,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,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、甘于奉献的精神,同时也为乡村发展做出了贡献。墙面彩绘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,还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村民们的观念,养成讲文明、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。

内容设计:建筑设计22级孙玉莓

志愿者:环设221张新怡、李泽一

环设222刘晶、闫攀

环设223褚晨熙、张晨曦、张亚鹏、马子杰

环设211曹佳萌、李三洋、陈志豪、闫鑫昊

环设213徐杨妍琛、刘思雨、邓林静、李飞宇

指导教师:刘伟喆、刘峻岩、马瑶


返回顶部